【双枪】血族(4)

(4)


所谓必须见的人是指在一名血族进入其他家族正式领地是,颁发类似“入境许可”的那个人。

大部分家族都是各自的亲王担当这个职务,也有一些家族因为亲王长年在外而改由家族长老担当。

几乎每个家族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都拥有着掌控家族的实权,并且也是各家族之间彼此熟悉的人物。

不过羲太族的是个例外。并非别的原因,而是这一族的人无愧于他们家族中包含的“流浪者”称号,只有极少的血族收到过邀请进入他们真正的领地,而这些被邀请的血族自然都会在获得邀请的时候同时获得许可。

库丘林觉得自己也许是第一个得自己去获得羲太族入境许可的血族,这简直是个殊荣。

不过十分钟后蓝发血族就发出了质疑,“我们要用走的过去吗?”


在前面带路的黑发血族并没有理会他,而是指了指路边小巷,然后转了进去。

这个城市中有无数这样的小巷,尽头一般都是一面墙。

但这条稍微有些区别,它尽头的墙上有一扇古色古香的铜门,看起来就是上个世纪的产物。

从门上的暗花库丘林读到了属于羲太家族的徽记。

不过或许是因为那个徽记在血族的家族徽记中显得实在太可爱,所以才让一向懒得记那些东西的库丘林记忆犹新。

——一只用线条勾勒出的蝙蝠侧身像。


“这里?”库丘林指了指铜门,顺手拉了一下,然后微不可见的皱了下眉头。

门上显然加上了强大的血缘魔法,来保证其他发现这里的血族无法打开或者破坏这扇门。

就刚才拉扯一下的感觉,蓝发血族也无法保证自己使用全力能弄开这个玩意。

就算血族中间也少有这样强大的法师,但这扇门上似乎没有库丘林认识的那些大法师们的印记。

虽然好奇,但库丘林并没有打算放任自己的好奇心去打听另一个家族的隐私,他只是看着迪卢姆多拉开了门继续领路。


门后面不是想象中的房间,而是一条通道。

无数的密文铭刻在四周的墙上,对魔法有所涉猎的库丘林看出这是一种通过将空间压缩来实现短时间长距离转移的魔法通道。

羲太族似乎对隐秘和保密有着异乎寻常的执着,谁也不知道穿过这个通道之后他们究竟行进了多远距离。

不过好在在库丘林的耐心消耗殆尽之前这条通道就到了尽头。


“这里看起来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以居住者的地位而言太简朴?”看着面前一共两层的花园洋房建筑,库丘林觉得自己有必要对羲太族进行全面改观的评价。

“就算拆了也好修新的。”黑发血族这么回答他。“起码离我上次来这里之后,这里又整个重建了一次。”

“我可以好奇?”打量着这栋两层建筑,库丘林用眼神和言语询问。

“当然,十年前我前来的时候,这里是一座金字塔。”

“可以吐槽品味吗?”

回答他的是黑发血族认真的建议,“最好不要。”


虽然嘴上在打趣,但是从房子中隐约传出的威压感却让库丘林凛然了起来。

能让自己感觉到威压的绝非亲王一级的存在,看来这里面有个至少是老爹级别的怪物。

一边想着一边跟着迪卢姆多走进房间的库丘林,刚好看见两个小孩在客厅的地毯上扭成一团。

金发的那个有着和库丘林相似的红眼,而在地上和金发少年扭成一团的黑发少年则有一双猫一样的碧眼。

两个人的气息掩饰都很完美,就算是库丘林也没法分辨出他们究竟是“什么”。

而且两个人对访客都视若无睹,倒是开门的风铃声惊动了楼上的人,一阵脚步声后,红发祭司袍的俊秀青年出现在楼梯口。


似乎对这栋建筑物里的任何情况都习以为常,迪卢姆多并没有在意眼前的情况,而是走上前去直接和红发青年打了个招呼。

“您好,海涅大人,我想拜会那位大人。”

红发青年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在地毯上进行完全无意义搏斗战的两个孩子,然后微微笑了一下,“很抱歉,如果是紧急事情的话,大约是没法处理了。”

“并非紧急事件。”迪卢姆多往旁边让了一下,让红发祭司能看清楚自己身后的血族,“我想带这位同胞进入我的领地,所以需要那位大人的许可。”

在血族之中只能用眉清目秀来形容的祭司将目光转到库丘林身上,蓝发血族从他身上看到了玩味的神色。


显然比起消息闭塞或者说根本不闻族外事的迪卢姆多,这位在羲太族中不知地位的祭司显然消息敏锐得多。

不过库丘林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之辈,所以对对方的打量直接回了一个挑衅的微笑。

红发青年对这个挑衅的笑容报以微笑,然后偏过头看迪卢姆多,“你自己的决定?”

黑发血族点了点头,“还有养父大人的吩咐。”

“这样的话稍等一下。”

红发祭司留下这句话又匆匆回到楼上,数分钟后拿着一卷羊皮纸走了下来。

“将这个交给你的客人,迪卢木多。”红发祭司吩咐道,“希望你在羲太族的秘境度过一段愉快的时间,瑟坦达先生。”


08 Aug 2013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赤枝之名 | Powered by LOFTER